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0-29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目? ? 录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围绕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组织开展跟踪研究和超前研究,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为制定自治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区域发展政策提出建议;调查分析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经验和问题,研究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和措施;接受委托参与或组织对有关部门或地区拟定的发展规划进行研究和认证,提出意见和建议。

(2)对全区经济形势进行跟踪研究,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信息、动态,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3)研究全区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对产业结构、投资结构、企事业组织结构、所有制结构的调整方向,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技术选择、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发展政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4)研究全区对外开放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广西在参与世贸活动中应采取的政策措施,提出对策建议,研究对外贸易政策及利用外资政策,提出对策建议;研究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及其对我区的影响;研究与我区邻近国家和地区以及外省(区、市)的经济和社会政策及其经验教训,为广西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借鉴。

(5)研究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人力资源开发、收入分配与社会保障政策和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生态平衡与环境保护政策。

(6)负责编制自治区人民政府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计划;根据要求,组织或参与全区经济社会方面重大决策的可行性论证,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7)根据要求,参与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重要文件的起草。

(8)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管理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第三方评估工作。

(9)承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1797.3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97.32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71.24万,增长10.53%。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97.3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97.32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71.24万,增长10.53%。主要原因:一是增加绩效考评奖励(结算部分和职务职级部分);二是增加统发工资缺口经费;三是增加死亡抚恤金;四是行政运行及设备购置专项经费增加档案管理工作所致。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4.事业收入,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5.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6.其他收入0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与2020年度决算数增持平。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1797.3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797.32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71.24万,增长10.53%。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348.37万元:主要用于我中心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项目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98.99万元,增长7.92%,主要原因:一是增加绩效考评奖励(结算部分和职务职级部分);二是增加统发工资缺口经费;三是行政运行及设备购置专项经费增加档案管理工作所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18.4万元:主要用于我中心按国家政策规定缴交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离退休人员工资及补助、抚恤等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7.18万元,增长21.89%,主要原因:一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二是追加死亡抚恤金。

3.卫生健康支出(类)49.57万元:主要用于我中心按国家规定缴交的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35万元,增长12.09%,主要原因是我中心在职人员职务职级调整以及收入增加所致。

4.住房保障支出(类)80.9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9.61万元,增长13.47%,主要原因是我中心在职人员职务职级调整以及收入增加所致。

5.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6.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97.32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71.24万,增长10.53%,其中:基本支出1393.26万元,项目支出404.06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59.28万元,支出决算为1797.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3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246.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4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3%。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绩效考评奖励(结算部分和职务职级部分);二是增加统发工资缺口经费;三是行政运行及设备购置专项经费增加档案管理工作所致。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348.3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家族和补助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83.4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4%,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二是追加死亡抚恤金。

1.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27.9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生活补助等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7.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比例缴的纳养老保险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3.5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比例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9.19万元,支出决算为4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77%,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在职人员职务职级调整以及收入增加所致。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9.57万元,主要用于我中心按国家规定缴交的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79.7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1%,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在职人员职务职级调整以及收入增加所致。

住房公积金支出80.9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93.26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年初预算为878.2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5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57%。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度绩效奖金的增加;二是增加统发工资缺口经费;三是绩效奖金的增加导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支出的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46.0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6.6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49.5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80.9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177.7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2.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9%,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水费、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的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工会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年初预算为147.6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54%,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二是追加死亡抚恤金。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29万元,主要是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 ??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8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生活补助、物业服务补贴等支出。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0.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19%,较2020年减少2.87万元,下降21.9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0.02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9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0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0.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11%,比上年减少2.77万元,下降21.66%,主要原因是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调研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减少。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0.02万元,平均每辆2.5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8%, 比上年减少0.11万元,下降36.67%,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我中心接待任务减少所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5次,人次20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2.0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7万元,下降3.2%。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所致。比2020年减少3.23万元,下降1.84%。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经费支出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0.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2.6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6.5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7.0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3.05%;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未参加公务用车改革的厅级领导实物保障用车1辆以及老干部服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59.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基本完成当年工作,并取得预期效果。2021年没有200万元以上项目,故没有开展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工作,该单位2021年无预算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