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广西南宁与崇左建立“三项计划”跨区域协作机制

2023-08-23 1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民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8月16日,崇左市民宗委与南宁市民宗委签订跨区域实施“三项计划”协作协议。

南宁市与崇左市有着经济、贸易和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的传统与优势,两地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进一步促进跨区域双向交流活动广泛开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打造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品牌,以“资源共享、文化共建、联合宣传、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为原则,通过建立“七项机制”,实施 “三项计划”,推动民族工作跨区域协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奋力谱写守望相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新篇章。

一是建立组织协调机制。组织协调两地各级各部门联合跨区域实施“三项计划”活动,不定期对“三项计划”存在的共同性、普遍性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和分析研判,共同促进两地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跨区域民族工作联席会议,研究落实两地党委、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组织实施“三项计划”的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民族工作形势,协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流工作先进经验,探讨进一步做好“三项计划”工作的有效途径等。

三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健全信息交流网络、传输渠道,积极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打造网上交流共享平台,促进两市各民族区域政策、社会民情共知共享。

四是建立区域联动制度。按照“同级对同级、部门对部门”的原则,推动两地各级各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协商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日常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问题,引导少数民族积极融入社区,促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居住生活。

五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发挥两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和各级“三项计划”示范点的作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制定交流合作“菜单”,打造交流活动“套餐”,以场景式、互动式、体验式等方式,定期开展跨区域各族青少年交流活动,组织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

六是建立宣传教育机制。广泛动员各类媒体,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积极协助并参与各方举办的各类民俗活动、民族节庆、“三项计划”等,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内涵。

七是建立友好互访机制。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三项计划”和各类交流活动。组织两地各级民族工作部门开展互访互学、经验交流、实地调研等活动,就共性问题广泛交换意见、交流工作经验,探索建立长期协作的途径和机制,共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