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动员部署会暨自治区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刘宁出席并讲话

2024-03-11 16: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原标题:

刘宁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动员部署会暨自治区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区各项工作主线

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

蓝天立主持 孙大伟出席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2日讯(记者 陈贻泽 龚文颖 何明华)2月22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动员部署会暨自治区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对推进我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继续在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前列、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大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褚有奇等出席大会,并共同为获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颁奖。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动员部署会暨自治区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黄云 摄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动员部署会暨自治区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共同为获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黄克 邓华 摄

刘宁指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是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广西实践,是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战略任务,是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良好局面的重大使命。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作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生命线、幸福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大会并讲话。记者 邓华 摄

刘宁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系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局,要在构筑“五个家园”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凝聚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力量,加大力度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共建共享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以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的进程变为凝心聚力共建幸福家园的过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高水平开放,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共建共享共同富裕幸福家园。要更加广泛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推进各民族人口流动融居,优化提升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全面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交流合作,共建共享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文为媒、以旅促融,高质量创建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高标准打造壮美广西生态品牌,共建共享宜居康寿美丽家园。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有效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共建共享边疆稳定平安家园。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我区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加强对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领导,加强学习宣教、凝聚共识力量,打造过硬队伍、锻造坚强堡垒,强化示范带动、突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大会。记者 邓华 摄

蓝天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总结、运用、发展好成功经验,聚焦“五个家园”建设,全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模范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持续开展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开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凝聚起全区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记者 黄克 摄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宣读《自治区党委、政府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表彰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对《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行动方案》作说明,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宣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成立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南宁市、桂林市、百色市、来宾市、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财政厅以及获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南部战区陆军、广西军区、空军南宁基地、武警广西总队、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获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以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在自治区主会场参会。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