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广西贺州以“文旅+民族团结”为抓手全面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2023-08-23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近年来,贺州市积极将民族团结进步理念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旅产业振兴之中,充分挖掘、传承、保护贺州丰富的红色旅游文化资源,构建“文旅融合+民族团结进步”创新模式的优势,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变成巩固深化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为着力点,传播民族团结进步声音,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为推动贺州“文旅融合”共绘出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的壮美新画卷。

一是深挖红色故事,创新“红色旅游+”模式。贺州市充分挖掘本土红色历史文化,将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积极探索“民族团结+红色旅游+乡村振兴”新路子,以民族团结进步带动红色旅游发展,以红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建设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乡村和共有精神家园。打造“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围绕当地农村特色,把民族文化、民宿、乡村景观等与红色历史文化有机结合,打造红色旅游村、红色民宿、红色乡村度假综合体等项目。打造“红色旅游+观光农业”。依托贺州丰富的农业、林业资源,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以休闲农业为载体,打造新的农业观光旅游模式,为传统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红色旅游+研学教育”。用好红色研学,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对贺州的革命遗迹以及红色历史文化故事进行深入挖掘,重点打磨故事文本,加强本土特色文化针对性设计。如千年古镇文化、千年民族文化、抗战时期爱国主义文化等,都是贺州特有的文化元素,重点挖掘中共广西省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等背后的红色故事,结合红色旅游与民族特色村寨旅游、研学旅游等多种旅游形式融合发展,全方位讲好贺州民族团结故事。

二是推出精品路线,打响“红色旅游”品牌。深入挖掘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昭平县黄姚镇),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钟山县清塘镇),桂岭红七军整编旧址(八步区桂岭镇)等红色文化资源,重点打造“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红色旅游品牌。加快建设红色旅游项目,提升红色旅游景区品质,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展红色教育体验活动。依托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展示馆、博物馆等,创建一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研学旅行基地。完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促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培育一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点。如昭平县黄姚镇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中心工作,以古镇景区为平台,挖掘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推动文艺创作、发展特色经济,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传播民俗文化,增强了各民族的认同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强化民族民俗文化旅游示范区、乡村旅游融合示范区的引领带动作用,突出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出一批省际边界旅游特色村。依托桂粤湘省际边界民族风情、民族文化、特色农业、山水田园景观等区域为重点,推进省际边界乡村旅游集聚化发展。结合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与旅游融合发展试点等工作,整合相关资源资金,打造一批有特点、有吸引力、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义的省际边界旅游特色村。培育一批非遗旅游体验基地。打造一批非遗产特色街区、村镇,开发一批非遗产主题民宿、主题酒店。推动将非遗传习场所、示范基地等保护工作平台纳入旅游线路,推出一批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和体验项目,支持建设包含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的养生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产品项目。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游。依托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实践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游,打造一批旅游基地。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