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广西财政厅坚持以组织领导为保障 高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3-07-14 08: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每年定期研究民族工作,与财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2020年5月28日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在厅党组会议上先后6次将民族工作纳入其中,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有关政策精神;2022年在厅党组会议上先后8次将民族工作纳入其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2023年在厅党组会议上将民族工作纳入其中;2022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案例获评区直机关“十佳”学习品牌。

二、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组长,分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紧抓好,高质、高效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各处室、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处领导要具体抓,指定专人负责,结合本处室、单位实际,切实抓好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认真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条逐项将考评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制定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既定测评任务。

三、纳入绩效考评,形成推进合力

自治区财政厅将民族团结进步专项考评与机关综合绩效考评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根据每年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中直驻桂单位民族团结进步专项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方案,制定自治区财政厅民族团结进步专项工作绩效考评工作方案,提出总体要求,明确考评方式及内容,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形成全系统上下“一盘棋”、同心同向抓创建的整体合力。

四、加强教育培训,夯实创建基础

自治区财政厅把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制定每年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时予以优先安排和重点保障,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专项培训。先后通过分级分类岗位培训及任职培训、专题讲座、购买网络课程等形式,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介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政策规定、主要做法和具体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工作。2020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累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的财政大讲堂6次,购买相关课程6门共13个课时供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