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广西财政厅坚持以特色活动为载体 生动绘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3-07-14 09: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一、搭建活动载体,注重特色“动起来”

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聚焦“5+创建”,搭建财政推进创建工作载体,激发创建工作内生动力,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实施“机关党建+创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机关党建、文明单位创建,增强引领力;实施“财政业务+创建”,统筹推进培育壮大财源、争取中央财政支持、完善财政政策设计、优化财政体制改革等工作,增强源动力;实施“绩效考评+创建”,将民族团结进步专项考评纳入机关绩效考评工作范畴,增强推动力;实施“培训宣传+创建”,把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增强辐射力;实施“典型示范+创建”,增强带动力。

二、发挥典型示范,先进激励“带起来”

注重培育和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典型集体,根据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民工委办发〔2020〕10号),与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太安村那廖坡结对挂点,帮扶该村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经过一年的创建,2021年那廖坡入围了自治区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实地核验,并于2022年5月获得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示范命名。指导北海市财政局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创新“民族团结+N”理念,突出“融”的导向,构建“10+1+2+3”创建模式,开展“八个一”示范评比、“四个一”主题宣传、同心文化载体比赶超等亮点纷呈的系列创建活动,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北海市财政局成功获评第十批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同时,坚持把少数民族干部培养使用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少数民族干部与整个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统一部署、协调推进,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工作。

三、开展结对共建,辐射联创“实起来”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定点帮扶联系为抓手,持续推进百色市凌云县六个帮扶联系村的高质量发展,多次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现场调研乌鸡养殖基地、桑蚕示范点、乡村振兴直播间等,到贫困村召开院坝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图书捐赠、送春联下乡、送法下乡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直达一线看望慰问帮扶联系户,详细了解帮扶联系户家庭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体现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践行初心持续发力担当作为,致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热起来”

在广西财政厅网站开设民族团结宣传专栏,通过自治区财政厅微信实时开展宣传活动,在厅办公楼大厅开辟民族团结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民族团结知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使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打造自治区财政厅“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结合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行动学习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阅读交流、红色故事会等丰富多样的阅读分享活动,使“红湾”日益成为区直机关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和全民阅读的精神港湾,自治区财政厅“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获区直机关示范点。


附件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