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设立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4-02-18 09: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认真贯彻落实《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设立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现就《通知》规定的政策进行解读。

一、出台的背景及依据

(一)出台背景。

2023年7月,桂林市财政局、发展改革委来文《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申请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等收费项目的请示》(市财预〔2023〕28号)称,为促进桂林市养犬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法制化管理轨道,依据《桂林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十七条“限制养犬区内养犬应当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具体办法由市人民政府另行制定并公布实施”规定,拟申请设立“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项目。

(二)出台依据。

1.《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第五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和标准必须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国家价格和财政主管部门的行政规章、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行政规章设置”。

2.《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发布〈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综〔2004〕100号,以下简称《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省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省级单位),省以下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省以下单位),申请设立一般收费项目,应当向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价格主管部门(以下简称省级财政、价格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省级财政、价格主管部门审批。省级单位、省以下单位申请设立重要收费项目,应当向省级财政、价格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省级财政、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后报省级政府批准。地方重要收费项目的范围由省级财政、价格主管部门确定”。

3.《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第(三)项“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明确规定的收费,且不属于行政许可收费的,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定审批收费项目”。

二、审查过程

根据《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或省级财政、价格主管部门在正式受理申请文件后,应当对收费项目是否符合法律、行政法规或地方性法规规定等内容进行审查,对申请设立收费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调查,通过召开座谈会、论证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缴费人和其他相关部门或单位的意见”有关规定,我们认真履行审查程序,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征求有关单位意见。8月,通过《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征求桂林市设立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项目有关意见的函》,正式征求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公安厅、市场监管局意见。

(二)征求社会公众意见。8月23日—9月22日,通过自治区财政厅部门网站,就设立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项目等有关事项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

(三)开展实地调研工作。2023年10月25日,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前往桂林市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基层意见。

(四)再次征求有关单位意见。11月,在实地调研基础上,我们修改完善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设立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初稿),并通过《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征求设立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项目有关意见的函》,再次征求审计厅意见。

三、外省情况

据了解,目前已设立“养犬管理服务费”相关收费项目的省份有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陕西、上海、湖北、江西、广东等。

四、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明确收费项目名称为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

(二)明确收费主体为桂林市、县(市、区)公安机关。

(三)明确收费对象为在桂林市限制养犬区范围内的养犬人(非经营用途的养犬个人)。其中,盲人饲养导盲犬、肢体重残人饲养扶助犬,免收养犬管理服务费。

(四)明确具体收费标准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制定。

(五)明确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按年征收。限制养犬区范围内饲养的犬只经登记、免疫后,养犬人应按年度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

(六)明确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是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并要求收费单位要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桂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的征收管理使用相关工作。

(七)明确《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